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一行到检察院视察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17-08-16

8月14日下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一行11人县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

        图片1.jpg  

视察组首先参观了志愿者服务站、控申接待大厅、清风苑、干警之家、党建活动室、书画创作室等场所,并对县检察院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3.jpg 

随后,视察组和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反贪干警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向视察组报告了该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2016年以来的反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近期工作要点。

        图片4.jpg 

图片5.jpg

参与座谈的各位委员和人大代表对2016年以来检察工作,尤其是反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责任明确,取得了新的成绩,人民群众是满意的。各位委员和人大代表从服务新蔡工作大局、做好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检察宣传、加大法治教育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7.jpg

                             图片6.jpg

陈学功主任代表视察组做重要讲话。陈学功主任对县检察院整体工作及反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检察院的整体工作做了“班子好、队伍好、作风好、工作好、成绩好”的评价。对于检察院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县人大将发挥好职能作用,予以协调解决。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开展,陈学功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要重点做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县脱贫攻坚的大局。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干实,发挥好检察职能,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大改革力度,平稳推进工作。县检察院面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形势,要做好干警的思想工作,让大家正确看待进退留转,推进检察工作平稳发展。三要突出重点,惩防并举。要突出查案重点,敢于亮剑,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小官巨贪”。同时,要加强预防宣传工作,注重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尤其是要抓好班子建设、政治思想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以一流的检察队伍建设一流的检察业绩!

图片8.jpg 

陈学功主任一行来该院视察工作,体现了县人大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张伟检察长代表全院干警表态:县检察院将以人大视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县人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水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