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砖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听取审议镇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报告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3-09

3月8日下午,砖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听取审议镇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报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1.png

会上,国土规划编制部门利用PPT汇报了镇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规划编制的指导原则,就加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线”保护进行详细阐述,明确乡村建设的工作重点,合理规划重点村庄、特色村庄,正确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之间的关系,为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2.png

与会代表就基本农田保护、农业设施用地,集镇规划建设、农村宅基地摸底排查、农村公共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等群众最为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向国土规划部门进行问询,国土规划编制部门就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功能和定位,力求规划符合政策要求、紧跟时代发展、顺应群众意愿。

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李雪涛最后强调,镇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加快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是建设魅力砖店的有力抓手。各位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深入调研,认真学习规划,积极研究规划,为进一步完善镇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献计出力。同时,向群众大力宣传规划、坚决执行好规划,进一步保护耕地红线,建设美好家园,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