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学党史 颂党恩 重阳敬老献真情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10-14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增进老同志相互交流沟通。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重阳敬老献真情”红色之旅活动,让退休老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014181751_副本.jpg

        101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退休老干部到确山杨靖宇纪念馆参观。参观过程中,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着杨靖宇将军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们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英勇不屈、奋勇杀敌的东北抗联精神。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厚重的历史,一件件文物诉说着沧桑的过往,一段段情景再现式的影片展现了杨靖宇将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可歌可泣,抗联精神可赞可叹,大家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与党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14181801_副本.jpg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老同志们认真聆听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的图片、实物,寻访小延安这片热土上留下的先烈足迹,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014182221_副本.jpg

      参观活动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人民的利益,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舍生忘死,流血牺牲,谱写了一曲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虽然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我发展献言献策,老有所为。

微信图片_20211014182228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为彼此之间增进感情搭建了平台,同时开拓了眼界。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时刻心向党,找准自己所长和社会需要的结合点,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干部的余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新蔡人大的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10141818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