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县调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9-28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民事审判工作。县委书记邵奉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等陪同调研。

111.JPG

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蔡县佛阁寺人民法庭、龟鹿药业、西湖公园进行实地查看。

222.jpg

在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汇报了新蔡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

444.jpg

调研组对新蔡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一行认为,民事审判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审判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民事审判工作所面临的复杂环境和艰巨任务,始终坚持司法公正与效率,切实提高审判质量,树立司法权威,增强司法公信力,并对我县民事审判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人员素质,减轻法官负担;二是要强化诉源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三是要强化办案质量,统一裁判尺度;四是要强化智慧法院建设,运用智能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促进法院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