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代表孙陆军等一行到新蔡县栎城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7-29

7月28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陆军、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民喜、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永建等3人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新蔡县栎城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活动,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参加活动。

111.png

在栎城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他们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开放日活动组织等情况,并与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污水排放、改厕和秸秆有效利用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提升代表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阵地,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化运行,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在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

222.png

孙陆军在座谈中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联系选民、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通道,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要达标、软件建设要加强,充分发挥作用,切实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代表小组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百姓关注的难点工作,精心筹划代表活动,凝聚代表力量,深入基层、掌握实情、体察民情,多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主动参加代表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