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助力乡村振兴,佛阁寺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6-21

为积极响应市、县“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佛阁寺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接种、秸秆禁烧、党史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

11111.png

自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佛阁寺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 当好疫苗接种的“践行员、服务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人大代表在接种现场担任志愿者的同时,也当好科学接种的“监督员”,在疫苗接种点了解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接种记录管理等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用实际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2222.png

“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期间,佛阁寺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积极主动宣讲秸秆禁烧政策,号召村民主动禁烧,综合利用,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提高村民综合利用秸秆的积极性和水平,引导村民正确合理处置秸秆,将辖区秸秆打捆并统一销售,实现变废为宝,让村民在秸秆综合利用中见到实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开展。

33333.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阁寺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融入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争当“宣传员、示范员、讲解员”,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思政课、“讲个故事给党听”等活动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