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社军深入新蔡县余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6-16

6月16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深入新蔡县余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活动,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参加活动。

11111.jpg

在余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张社军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开放日活动组织等情况。他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提升代表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阵地,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化运行,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在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让代表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间的“连心桥”、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和履职能力提升的“加油站”。

222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基层代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张社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针对代表提出的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积极引导代表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联络员”,充分发挥代表在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助力如期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任务。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方面建议,他要求县法院等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他指出,大家提出的建议反映了实情,体现了民意,要认真梳理研究,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切实推动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