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4-12

4月8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学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管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农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对“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进行督导的通知》。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并围绕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最后,赵学峰强调,一是严格对标对表。要按照市县要求,认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四员”作用,积极助推乡村振兴。要对照“九有”标准,扎实开展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注重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平台、阵地和窗口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关键。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创建星级代表联络站为重点,把推进乡村振兴与代表履职紧密结合起来,把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与创新活动形式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着力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三是加强总结宣传。要在落实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本地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等,注重打造特色,力争实现“一乡一品”。要积极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培育选树先进示范典型,充分宣传展示活动成果和代表风采,为人大代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