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4-15

4月15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学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管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农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了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进行督导的通知》要求。

1.jpg

赵学峰对“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3.jpg

陈学功就做好当前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解决好思想不稳定问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提高认识,保持定力,稳定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解决好工作不平衡问题。从全县人大工作总体情况看,各乡镇(街道)之间还存在差距,工作落后的乡镇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解决好活动不扎实问题。要把开展闭会期间活动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围绕中心大局,组织代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解决好特色不明显问题。要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挖掘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亮点和特色,切实把亮点做精做深,把特色做细做优,充分展示主题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