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督查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1-27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切实解决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到县文广旅局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新蔡县文庙历史文化街区、任芝铭故居等文旅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建设进度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开发文旅项目对展现新蔡历史文化、打造“亮点新蔡”发挥的积极作用。

 图片1.png

随后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督查会议,听取县文广旅局2020年承办的5件B类建议和1件C类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督查组成员表示,县文广旅局始终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调研,创新方法,探索形成了一套较为规范的承办机制,推动建议办理取得了扎实成效。

 图片2.png

最后,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代表建议反映的是群众呼声,体现的是社会关切,是推动工作、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沟通协调、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细。三要注重实效,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办理工作落实到位,办理结果答复到位,确保“回头看”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