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委第十五巡察组巡察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12-16

DSC05144_副本.jpg

按照市委和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8日上午,市委第十五巡察组召开巡察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情况反馈会。市委第十五巡察组组长梁卫东、市委第十五巡察组副组长葛鹏、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分组组长訾现红,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新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清出席会议。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05090_副本.jpg

反馈会上,梁卫东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葛鹏同志代表市委第十五巡察组向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读了反馈意见,并提出意见建议,陈学功同志代表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了表态发言。

DSC05169_副本.jpg

葛鹏同志在向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读巡察反馈意见时,客观评价了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指出了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有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执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担当,抓牢廉政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党建之基等意见建议。

梁卫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及人大机关“两个机关”建设讲话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下去,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二要突出整改重点,集中发力推进。要突出整改重点,开好县人大机关巡察整改专题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两个会议”,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做到巡察整改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人大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平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与深化改革“四个结合”,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整体工作有力提升,以整体工作提升检验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三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见底见效。要落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具体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DSC05085_副本.jpg

陈学功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第十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全面地指出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在下步的整改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DSC05130_副本.jpg

李玉清同志在主持反馈会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端正思想态度,以反馈意见为镜子,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巡察整改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新蔡精神,勤勉履职,实干干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委巡察组,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对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各项纪律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