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闫喜梅到新蔡县督导“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09-18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闫喜梅带领督导组就“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到新蔡县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

IMG_5965_副本.jpg

闫喜梅一行首先深入到黄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鲁庄人大代表服务中心、黄楼返乡创业园调研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发展情况。在黄楼返乡创业园观看了县人大代表、老培寨小学教师李春秋,县乡人大代表、邢庄驻村第一书记冯永丽等代表在直播平台代言、销售农产品情况。

IMG_5961_副本.jpg

督导组还深入到月亮湾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省人大代表王学生创办的龟胶药业阿胶生产车间等实地督导代表参与主题活动及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新蔡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市、县人大代表、砖店镇周寺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喜,李桥回族镇人大主席郝艳军等分别就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及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闫喜梅在讲话中指出,新蔡县县乡两级人大高度重视主题活动和联络站建设,县人大常委会总体设计有思路,乡镇人大抓落实有措施,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扎扎实实,总体成效也很明显。

关于下一步工作,闫喜梅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主题活动是省、市人大常委会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方针政策提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们做好代表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结合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好主题活动;二是培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不断加大对代表参与主题活动的宣传力度,切实发挥代表先进性,激发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三是精心设计,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不断完善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快提质升级,高规格高标准建好履职平台。四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多种形式,结合代表工作实际,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推动主题活动更加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