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人大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09-07

1.JPG3.JPG

      人大代表动起来,人大工作活起来。为使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9月4日下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在黄楼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

5.JPG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黄楼镇拍摄的《务实创新 砥砺奋进》人大工作纪实宣传片,并对黄楼镇“一站三中心十二个活动小组”进行集中观摩。

6.JPG

      在黄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第一活动中心、花花牛集团,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企业,了解到省人大代表关晓彦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投资120万元用于改善小黄楼村的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安排贫困户到企业就业,帮扶贫困大学生。

9.JPG

8.JPG

      在黄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第二活动中心、润华集团,集团董事长石建超热情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企业创业历程,参与脱贫攻坚、爱心助学、走访选民等情况。他说,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润华集团一直秉承新时代、新润华、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努力做人品、精品、品质、品牌,促使企业取得长足发展,进而回报社会,做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乡村振兴助力。

15.JPG

18.JPG

19.JPG

      在黄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第三活动中心、鲁庄村,与会人员参观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五美家庭示范户。深入到村返乡创业园,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观摩菊花茶生产加工情况。在河南汇农农业有限公司产品展销厅,人大代表冯永丽正在帮助企业直播带货。

22.JPG

23.JPG

      走进河南旭日芳华饮品有限公司,返乡创业残疾青年石珍坐在轮椅车上,热情地到大门口迎接。被一位残疾人返乡创业的精神所感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握着他的手不停鼓励他,并号召大家以后再喝水就喝“大美新蔡”凉白开。

24.JPG

      观摩结束后,在黄楼镇三楼会议室召开推进会。县人大领导陈学功、金天常、赵淑彦、闫建海、赵学峰、李卫民出席会议。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或分管副职,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26.JPG

      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是全省统一开展的主题活动,这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载体和平台。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主题活动中,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好,把宣讲,视察、调研、评议活动开展起来,把代表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做到“三情”,即激情、热情、才情;要依靠“三人”,即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或分管副职、人大秘书。党委书记得支持,人大主席要会干、真干、实干,人大秘书要当好参谋,形成合力。二要精心组织、迅速落实。推进会之前先让大家观摩,目的就是让大家在学习中看到差距,在差距中找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然后把“三人”作用发挥好,把“三情”用上,每月列出任务清单,把代表组织起来开展活动,立足本职本行业,发挥自己最大优势和特长,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强化责任,严格奖惩。通过评比、奖惩的方式,激发各级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履职尽责。

27.JPG

      县人大副主任赵学峰就助力乡村振兴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说,闭会期间,让代表进站,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履职的一个重要载体。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学习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要研究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与党委政府开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混编分成小组进站。就如何做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联络员,赵学峰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8.JPG

      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赵淑彦主持。

      黄楼镇、李桥回族镇、杨庄户乡、砖店镇周寺村、栎城乡曾寨村先后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