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07-16

7月16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赵学峰、李卫民出席会议。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6181836.jpg

会议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和评定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施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154.jpg

陈学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是践行初心使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意义,抓牢抓实主题活动开展的重点内容和重要环节,最广泛地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乡村振兴战略在新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人大力量。

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以一心为民的情怀,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模范引领的示范员、履职尽责的监督员、与民同心的联络员,以求真务实、实干干实的决心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形成领导重视、密切配合,县、乡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舆论宣传,着力培育选树一批有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主题活动成果和代表风采,努力形成重点突出、富有特色的舆论氛围,全面推进主题活动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254.jpg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方略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