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赴我县开展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视察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19-09-24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一行赴我县开展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视察活动。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副主任闫建海、县政府副县长吴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陈学功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思源实验学校,明英中学,求实学校等地,实地视察了学校的阅览室、教室,食堂,宿舍等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招生范围、师资力量、学生人数等情况,并高度评价了各学校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备高端等特色。同时听取了我县关于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接受公平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把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来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在工作中,我县采取有效措施,一、立足站位高远,坚持优先发展。二、改善办学条件,突出源头治理。三、加大财力投入,扩充优质资源。四、严格落实政策,严把招生关口。五、盘活教师编制,扩充教师资源。六、实行台账销号,严格奖惩制度。

今后,我县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教育质量,补齐教育短板,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确保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如期全面完成化解大班额工作任务,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