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19-07-11

7月9日上午,117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新蔡县人民法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金天常、县司法局局长杨杰及县法院全体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了宣誓仪式。会议由新蔡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怀林主持。

DSC_9704_副本.jpg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杨杰介绍了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金天常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文件;与会领导共同为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任命书;在县法院院长付自强的领誓下,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集体就职宣誓。

DSC_9687_副本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在讲话中对人民陪审员今后依法履职情况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他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我们国家司法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对于推进我们国家的司法民主、保障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人民陪审员要从“四个有利于”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当前开展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性。陈主任要求,县人民法院要为广大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并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广大人民陪审员要树立司法为民意识,正确处理好参加陪审活动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群众立场,形成与法官专业思维互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要求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司法审判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