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乡镇人大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19-06-04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促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分成8个调研组,分别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对全县乡镇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各调研组深入到所调研乡镇、街道,召开由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汇报并就代表履职、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进行座谈。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实地查看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了解乡镇人代会召开情况、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代表“三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翻阅查看代表履职、代表学习培训、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等相关档案材料。

陈主任_副本.jpg

调研组认为,在乡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县乡镇人大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工作能力显著提高。在下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和规定,依法正确有效行使法定职权,及时推动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监督,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进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