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机关学习传达新蔡县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5-15

2.jpg

为贯彻落实全县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5月15日下午,县人大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新蔡县2023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精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传达了《新蔡县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面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这场硬仗,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人大机关要学在先、干在前,迅速开展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将秸秆禁烧任务落到实处。人大机关要在所联系的村内对秸秆烧火点进行巡查,使禁烧工作无缝可钻,为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宣传,利用各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普及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号召人大代表争当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宣传者、先行者,踊跃参加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全县人大代表的生力军作用,在全县形成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加强车辆统筹、人员吃住等保障工作,并为秸秆禁烧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暑用品巡逻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