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新蔡县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2-15

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雷志强一行,到新蔡县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春辉、副主任刘洪涛等陪同调研。

雷志强一行先后深入陈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陈店镇郭庙村人大代表联络点、余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黄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砖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桥回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月亮湾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站(点),实地查看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了各站(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示范点工作档案资料,对新蔡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jpg

雷志强指出,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省、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探索创新,高质量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县域典范。

1.jpg

雷志强强调,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代表联络站(点)、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全面提升和拓展升级,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载体和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推进人大协商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好场所、推进基层治理的微单元,切实增强联络站(点)的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使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

3.jpg

何春辉指出,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示范点建设向深处拓展。着力完善全链条民主实现途径,不断探索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层实践载体,在接地气、能落地、可持续上下功夫,做到群众认可、务实管用。着力建好全方位示范平台,持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发挥代表作用,把示范点打造成为展示民主的窗口、服务群众的平台、推进工作的重要阵地。着力推动全覆盖广泛参与,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不断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