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动员部署评议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2-10-11

10月10日至11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调查组分组深入被评议单位,动员部署2022年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学峰、刘洪涛、刘春光、陶瑞分别参加相关被评议单位动员会。

1.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成员宣读了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还进行了问卷调查。

2.jpg

会议要求,开展工作评议,既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被评议单位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工作评议将评议工作。评议的目的不是为了找问题、挑毛病、揭短处,而是为了促使被评议单位改进作风、做好工作,要端正态度,从思想上、认识上重视这次评议工作,自觉接受县人大的评议,促进工作作风、服务水平进一步转变。要精心组织,自觉接受人大评议监督。被评议单位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开展评议工作创造条件,不应付走过场,更不回避矛盾,全方位地支持好、配合好评议调查组的工作。要强化整改,努力推进工作水平提升。评议不仅要查摆问题,更要整改问题。整改的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工作评议的实际效果。要把整改贯穿评议工作的全过程,以真抓实干、严谨负责的作风,认认真真落实,扎扎实实整改。

本次动员会后,各评议工作调查组及被评议单位将严格按照评议方案,扎实做好评议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评议结果让社会信服,让群众满意,让被评议部门得益,真正评出实效、评出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