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9-16

9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对全县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张小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田文远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222.jpg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杨浩宣读了《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张小歌同志代表县政府作迎检工作讲话。

111.jpg

最后,陈学功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执法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两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关键,扎实推进“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要遵循依法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检查重点,真正“检”出压力、“查”出动力,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联动,确保本次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动一体推进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