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新蔡县人大代表助力防汛救灾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8-06

7月17日开始,一场范围广、强度大、持续久的降雨袭击河南,引发罕见汛情灾情,对省内多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在抗洪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头,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发出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倡议号召,新蔡县人大代表闻“汛”而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救灾活动中,捐款捐物,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诺言。

新蔡县人大代表、河南蔡洪坊酒业负责人李华伟向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村捐赠1000件特仑苏牛奶、1000件康师傅水、1000件康师傅方便面,总价值20余万元。

新蔡县人大代表、润华集团董事长石建超了解到新乡、鹤壁遭遇了洪灾,马上号召集团800多名员工爱心捐赠,募捐款项用于采购食品674箱、床上用品195件、医疗物资406件、应急救援物资73件。

新蔡县人大代表张志良、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捐款5万元,捐赠面粉、方便面、矿泉水、纯净水、面包等价值1.7万元生活物资,用于古固寨镇域内新乡市辅豫高中安置点2000余人的生活用品。同时,为支援抗洪救灾的新蔡蛟龙抗洪救援队捐赠50套衣物,价值1.5万元。

新蔡县人大代表、爱民药业总经理王楠向新乡市捐赠防洪救灾药品价值45万元。

新蔡县顿岗乡县、乡人大代表向新乡卫辉市捐赠巴士消毒液10斤装400件,酒精10斤装400件,棉被400件,救生衣60件,口罩5000个,为疫苗接种点捐赠矿泉水60箱。

新蔡县人大代表刘森为受灾地区送去面粉1000袋,价值3万元。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捐款4000元。

新蔡县人大代表、关津乡关津村支部书记梅希洲爱心捐赠青少年运动鞋307双,助力抗洪救灾,为灾区群众送上温暖。

新蔡县韩集镇爱心人士张俊锋、张旭、王县委、韩保忠捐赠140件水、60箱方便面等救援物质驰援新乡。

新蔡县化庄乡6名爱心人士王保全、刘银柱、刘长府、刘宇刚、田心旗、杜长海自发组织捐赠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物质驰援卫辉市。

新蔡县龙口镇人大代表韩亚飞捐款500元、韩俊捐款500元。今是街道人大代表张桂飞捐款300元。

生命重于泰山,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灾情汛情,新蔡县人大代表心怀大爱、勇于奉献,用爱心真心助力防汛救灾,用责任担当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