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日期:2021-05-25

为全面掌握我县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更好为实现“文化兴县、文旅强县”的奋斗目标献策助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等一行50余人对全县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学峰、田文远、袁卫华、赵淑彦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单广宁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微信图片_20210525200144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5200144.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文庙、任芝铭故居、东湖水库、辛亥革命纪念祠、蔡洪坊文化产业园、小李庄纪念馆、刘邓大军渡河处等七处文旅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实地了解文旅项目的文化底蕴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252001441.jpg

在随后召开的文旅项目视察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视察组成员就科学编制文旅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出台专项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文旅人才引进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251857201.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文化兴县”、“文旅强县”的发展目标,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大县;要准确把握文化旅游发展的时代脉搏,顺应趋势、抢占先机,深入挖掘弘扬新蔡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广泛听取民意,加快发展速度;要把文化旅游发展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立足我县实际,合理开展规划设计,实现县乡村联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提升配套项目建设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不断开创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