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人大志(1949~2018)》发行仪式举行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3-30

3月30日下午,《新蔡县人大志(1949~2018)》发行仪式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洪道、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希忠、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学峰、金天常、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李卫民出席发行仪式。

1.png

《新蔡县人大志(1949~2018)》是我县人大历史上第一部志书,编纂工作历时4年多,记载了从1949年到2018年期间我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发展和不断完善的历程,重点记载的是1981年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详近略远地记述了我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史与现状。

2.pn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在讲话中指出, 《新蔡县人大志(1949~2018)》跨度时间长,编辑任务重,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各方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新蔡县人大志(1949~2018)》的成功发行,是全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人大工作历史上的一件喜事。该志书真实反映了我县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新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新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奋斗历程;彰显了我县广大人大工作者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主动作为的风采风貌。是我县民主法制建设的宝贵记录和历史见证,也是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新蔡县人大工作的重要平台。

5.jpg

陈学功要求,希望全县各部门,特别是“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街道人大,要以《新蔡县人大志》的出版发行为契机,结合目前全县上下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加强对《新蔡县人大志》的学习宣传和运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新蔡人大工作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4.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淑彦主持发行仪式。

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发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