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一行到新蔡县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08-21

微信图片_20200821092945.jpg

      8月18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等一行深入到新蔡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政府副县长王霞等先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21092955.jpg

      赵启林一行走村道、观村貌、察民情,先后深入到砖店镇大宋庄村委未来生态园,黄楼镇鲁庄村委大黄庄、王港村委杨庄等村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赵启林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治理、垃圾清运、污水处理、户厕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007.jp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新蔡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今年以来,以加强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形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015.jpg

      在实地调研、听取介绍汇报后,赵启林一行对新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蔡县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各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共治共建共享。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022.jpg

      当天下午,赵启林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新蔡县水系联通工程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