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检查组来我县监督检查 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17-07-06

6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杨崇林一行三人,深入我县,就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金天常同志陪同检查。

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孙召镇、县法院和县人大机关现场观看宪法宣誓视频资料,查看宣誓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详细了解我县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县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各乡镇在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方面的情况汇报以及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金天常同志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华、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出席座谈会,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检查组一行对全县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杨崇林说,县人大常委会对宪法宣誓制度认识到位,宣誓活动组织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对完善宪法宣誓制度的思考全面、深刻。今后要继续加强宪法宣誓活动,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要忠于和维护宪法,充分依照宪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