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日期:2018-03-08

2月25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朱雪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丽彩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是西、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555名,出席本次会议代表5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宪中代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宪中说,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宪中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突出地方特色,努力提高立法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四是坚持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做好换届选举、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工作;五是坚持优化履职环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六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张宪中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发挥好职能作用。

张宪中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切实行使好决定权和任免权,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务实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社军向大会作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吴文立向大会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王素平、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张德轩、张社军、吴文立、杨德东、李新中、刘明放、宋大成、张胜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部分驻驻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