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8-01-10


微信图片_20180110082819.jpg

1月9日上午,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县人民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何春辉、田文远、金天常、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赵学峰、李卫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魏中、谢彦涛、梅前进、薛晖、魏华伟、王霞、杜玉坤、付自强、张伟、翁建春、任峰也分别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李振南、张立、冯树松、张辉、魏家红、吴华、彭红、谭秀英、袁森林、林新峰、鞠守营、张宪生等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 312 人,实到代表 301人,符合法定人数。 


2.jpg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副书记于晓征主持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jpg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jpg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5.jpg


当大会主持人宣布魏华伟同志全票当选为新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丁炜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副主任赵淑彦的主持下,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会议案审理和处理意见的报告。.jpg


在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副主任赵淑彦的主持下,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会议案审理和处理意见的报告。

在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科学性、可行性较强的议案。到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代表们提出议案125件,这些议案中,涉及农林水方面27件,公路交通方面13件,环境保护治理与国土资源管理方面5件,城镇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25件,科教文卫方面26件,财政投入方面8件,人力资源社会事务方面4件,公安执法方面9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1件。这些议案将由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交“一府两院”和其他有关单位办理,并由“一府两院”及承办单位负责答复代表,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在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大会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jpg


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在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大会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庄严使命,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成生态水城、大美新蔡,实现新蔡赶超发展、富民强县的新时代、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几天来,来自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这次会议,是一次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决策、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新蔡的大建设、大发展产生重大而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激励全县人民向着建设生态水城、大美新蔡,打造成豫东南新兴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陈学功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新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jpg


陈学功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新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实干干实的一年、辛苦付出的一年,也是激情四射的一年、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年来,我们自我加压、奋力进取;一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干干实;新蔡干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斗志昂扬,新蔡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扬眉吐气,生态水城、大美新蔡的目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振奋人心、近在眼前。

陈学功指出,2018年是新蔡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生态水城、大美新蔡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实干干实,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把县委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陈学功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当家作主的重要组织形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不仅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也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他要求与会人大代表,一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二要凝心聚力,增进共识。要把宣传贯彻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把这次人代会精神准确、快速、有效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三要模范带头,引领发展。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推动发展的排头兵。四要联系群众,构建和谐。要充分发挥上接党委政府、下联人民群众这一优势,担当起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陈学功指出,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新蔡发展进入新时代。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使命光荣神圣,新的一年充满希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实干干实,合力完成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谱写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新篇章!.jpg


陈学功指出,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新蔡发展进入新时代。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使命光荣神圣,新的一年充满希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实干干实,合力完成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谱写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新篇章!

陈学功说,我们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人大代表和130万人民的团结奋斗,新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新蔡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新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