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4-03-26

3月26日,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春辉主持并讲话。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学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刘春光、田坤琦、陶瑞,县总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翁建春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保忠、县人民法院及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70959_副本.jpg

会议首先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分组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表态发言,接受了任命书,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021_副本.jpg

会议举行了表彰颁奖仪式,宣读了《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对人大工作综合先进单位、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优秀建议领衔代表、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人大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009_副本.jpg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6180513_副本.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何春辉作了讲话。就做好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坚持稳中求进。要总结运用以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实效,以高效能履职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蔡实践,不断拓展人大工作的新蔡特色,扎实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四是坚持上下联动。要坚持县、乡人大“一盘棋”,在密切协同配合中增强合力,全面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五是坚持强基固本。要持续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发挥主体作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自觉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实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