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4-01-25

1月25日,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春辉主持并讲话。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学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刘春光、田坤琦、陶瑞,县总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翁建春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岑、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县人民检察院及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5120915.jpg

会议首先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分组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51209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投票表决。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去新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40125120932.jpg

何春辉在讲话中指出,听取任命人员述职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任后监督的重要方式,充分体现了“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宪法精神。希望述职人员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125120929.jpg

何春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监督效果更加明显、决定任免更加规范、自身建设更加扎实、代表工作更富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春辉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一以贯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深入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扎实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