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朱永军:坚守为民初心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4-01-03

电力.jpg

作为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朱永军立足公司长远,锚定目标不动摇,在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保持安全稳定大局,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升;作为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朱永军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供电人的责任,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不断夯实新蔡县高质量发展基础,用心用情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近日,记者走进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报装服务网点,现代、简约的大厅让人眼前一亮,客户正在办理用电报装手续,整个办理流程方便快捷。客户宋喜中说:“过去办业务需要多次跑路,耗时长,如今跑一次就能搞定一切业务,还可通过网上办理,太方便了。”这些是朱永军近年来提出的用心打造电力报装超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
  人民代表就要为人民做实事。农村电网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朱永军坚持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电力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面对老百姓对用电品质、服务品质的期盼,着力构建“村网共建”新型电力便民服务体系,完善农村基层供电服务网络,提升农村供电服务质效,打通乡村电力服务“最后一百米”。朱永军全力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完成低电压台区改造226台,提高供电可靠性。他还积极争取资金,加大新蔡县电网建设力度,超前完成2023年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
  大家都说朱永军就像一面旗帜,无论是防疫保电还是抗灾抢险,越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这面战旗就越闪耀。在人大代表履职中,他以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那枚鲜红的党员徽章,以实干作风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身体力行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光荣职责。他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公司合规运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中层管理人员,加强作风锤炼,发挥好中坚力量,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多年来,朱永军带领团队完成了新蔡县产业集聚区110千伏主供电源扩建工程,完成了西红柿产业园、佳诺威三期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电源建设,他所带领的供电公司被新蔡县委、县政府授予“万人助万企”先进单位。针对新蔡县产业集聚区等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重要客户,他提出“精准服务、一企一策”,及时对各重点项目建设用电情况梳理分析,针对性制订专属服务计划方案,全面助企纾困解难。
  朱永军还对困难行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政策,以抄表电量按当月到户电度电价水平打折结算,共优惠36.11万元。他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为企业降低成本12.58万元。他还现场指导中小微企业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用电新装业务,仅用半天就完成装表通电全过程,开创电力服务企业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2023年以来,他为新蔡县26家中小微企业开启“现场办”“容缺办”服务。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带领新蔡县国网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切实为人民群众供好电、服务好人民群众。”朱永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