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赴我县检查《驻马店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12-13

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栗建军带领执法检查组就《驻马店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瑞、县二级调研员单广宁等陪同调研。

1212.jpg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公交集团公司智能调度中心、新客运总站,实地查看新客运总站的建设情况、配套设施和车站规模,认真听取了公交集团关于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在贯彻实施《条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关于完善法律的意见建议等。

1213.jpg

栗建军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公共汽车客运是重要民生工程,《条例》对依法建设好、管理好我市城乡公交、推动城乡公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将《条例》要求实施到位。要完善管理机制,超前谋划、合理配置公交场站建设,建立稳定可持续的投入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形成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的生活行为方式,增强市民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