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11-23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促进重点民生问题有效解决,11月份,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分别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进行实地督办。

微信图片_20231123105919.jpg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春辉带领调研组到县水利局、西湖公园、月亮湾公园、水韵天街等地,就“关于加强水系联通水体和环境治理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办。

微信图片_20231123115528.jpg

11月21日,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学峰带领调研组到县教育局、县卫健体委,分别就“关于加快建设学校烂尾工程的建议”“关于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服务能力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办。

微信图片_20231123115424.jpg

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春光带领调研组到县开发区管委会、锦坤尚长河果业、玉秀坊家居、吧得食品等地,就“关于发挥闲置企业作用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办。

微信图片_20231123115519.jpg

11月20日,县总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翁建春带领调研组到县城管局、月亮湾公园、污水处理厂、滨河大道、芝铭路、第二排污站等地,就“关于加强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办。

通过重点建议督办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建议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健全完善建议办理制度机制,提升建议办理落实成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将代表建议有效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履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