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冉深入新蔡调研并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11-09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冉深入新蔡县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并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实地调研联系企业。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雷志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宋超燕,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瑞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春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光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715.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658.jpg

李东冉一行先后到河南亚特车辆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基层市人大代表,到河南奥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联系企业发展情况。随后,深入黄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109153249.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7151.jpg

李东冉对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她强调,一是充分发挥驻站代表作用。驻站代表要定期主动进站开展履职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民意民情,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坚持常态化开展活动。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定期组织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推动代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三是加强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建立分类处理、及时反馈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强化跟踪督导,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做到代表呼声有着落,群众诉求有回应。四是积极探索,最大限度发挥代表联络站功能。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实践,推动站点融合建设,不断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真正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阵地和窗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