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5-25

1.JPG

5月25日,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何春辉、赵学峰、翁建春、刘洪涛、田坤琦、陶瑞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孙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保忠列席会议。

2.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春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村“两癌”筛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新蔡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提请许可事项的议案的说明。

在听取各项报告后,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了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

3.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洪涛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新蔡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事项的决定草案。

4.png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何春辉就会议议题的审议意见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持续强化环境监测监管,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关于民事检察工作,要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办案程序、质量保障、内外部监督制约等机制,切实提升民事检察工作质效。关于“两癌”筛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督导,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关于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要科学完善规划,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建设用地、加强部门协调,切实保障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有序进行。关于特色农产品发展,要持续深化农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产业的示范品牌,切实推动全县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落实规划管理监督制度,加大规划的宣传力度,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