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新蔡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5-24

111.jpg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对新蔡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桂兆权、刘洪涛、田坤琦、陶瑞、刘久锋、孙伟等陪同。

222.jpg

调研组先后到孙召麦佳集团优质弱筋小麦郑麦113绿色高产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种植示范基地、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今是万润家庭农场、蔡洪坊酒文化产业园进行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人就品质提升、品牌建设、品牌运营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333.jpg

调研组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的方式,对新蔡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着力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行动,把“三品一标”工作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融入乡村振兴的“十大工程”,推进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和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444.jpg

胡建辉指出,新蔡县要因地制宜,利用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按照农业标准化要求,加快推进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叫响健康农业品牌。

555.jpg

随后,调研组还到新蔡县东湖公园、北湖公园、西湖公园,详细了解新蔡县湿地保护工作的机制体制、人员配置、依法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