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今是街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4-22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人大代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推动者,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尤为重要。

1.jpg

为深入贯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023年4月21日上午,今是街道组织部分县、市级人大代表参与街道第一季度“五星”支部创建暨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活动,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结合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代表们建言献策,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今是街道高度重视人大工作,高标准打造街道人大工作站及3个村级代表联络站,配齐活动设备,为12名县级人大代表建立了履职电子档案,规范进行管理,并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制定代表履职方案及代表活动计划,下一步,今是街道将按照活动计划有序组织代表参与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生态水城,繁荣新蔡”贡献人大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