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3-03-28

3月28日,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何春辉、赵学峰、翁建春、刘洪涛、刘春光、田坤琦、陶瑞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燕,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52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新起点上更好肩负地方人大新使命。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法院提请审议的免职议案,决定免去万震同志的新蔡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赵炎炎同志的新蔡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职务,免去肖东辉同志的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职务。

会议对2022年度人大工作综合先进单位、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提出优秀建议的先进代表团、优秀人大工作者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奖品及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5211.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洪涛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春辉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如何更好履职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要求和规律。二是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把握方向,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找准定位,努力建设“四个机关”。要厘清边界,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要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代表履职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充分汇聚和反映民意。四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勤勉尽责、主动作为,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履行法定的职责,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找准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责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