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机关开展“四送一助力”送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2-11-10

1.jpg

为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0日,新蔡县人大机关联合新蔡县同安医院到余店镇余围孜村开展“四送一助力”送健康义诊活动,县二级巡视员陈学功、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何春辉、县人大常组成员、副主任刘春光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县人大机关志愿者向村民宣传讲解了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县同安医院医疗专家认真细致询问病情,免费为村民提供测量血糖、血压、B超、心电等常规项目检查服务,并根据村民病情赠送了常用治疗药品。对于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等无法到达活动现场的村民,县人大机关志愿者同医院专家上门问诊,为他们提供医疗检查服务。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此次活动,共为村民提供义诊200余人次。

3.jpg

活动结束后,何春辉还对余围孜村委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何春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任务目标,严格按照评估办法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后评估准备工作,强化人员培训、完善档案材料、落实政策措施、落实防返贫监测机制、将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