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2-09-28

9月28日,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学峰、翁建春、刘洪涛、刘春光、田坤琦、陶瑞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雪岭,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8184018.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会议精神,省、市人大常委会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281840182.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的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9281840183.jpg

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议案及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表态发言。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任命王纪峰同志为南湖筹备处人大工委主任、李磊同志为古吕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徐嘉仪同志为今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兰兰同志为月亮湾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何松怀同志为南湖筹备处人大工委副主任。通过任命人员接受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209281840181.jpg

何春辉在讲话中对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夯实管理基础,加大管理力度,确保管理规范化、常态化。要严格按照环保法规定,扎实推进“碧水蓝天净土”等专项行动,确保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教育培训内容,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更新司法理念,把标本兼治贯穿办案全过程,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科学完善规划,加快项目进度,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规划建设,促进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聚焦短板弱项,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