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2-08-19

1.jpg

8月19日上午,新蔡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蔡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提供有力保障。县领导邵奉公、李勇、桂兆权、陈学功、何春辉、魏中、张辉、刘来虎、张小歌、郭睿等出席会议。

2.jpg

县委书记邵奉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邵奉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蔡篇章的有力保障。围绕中心大局,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切实推进决定任免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奉公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应尽职责,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行。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部署,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供有力保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认真落实县委意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要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在现代化新蔡建设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奉公还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 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履职。“一府一委两院”、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桥回族镇、余店镇、今是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