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2-05-30

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春辉主持召开新蔡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学峰、翁建春、刘洪涛、刘春光、田坤琦、陶瑞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侯华灵,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保忠、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0204533.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302045331.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新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有关工作制度,表决通过了新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新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5302045332.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刘洪涛为新蔡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涛为新蔡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霞、李浩、汪洋、林松碧、赵学风、徐素洁为新蔡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决定任命李新锋为新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微信图片_202205302045333.jpg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春辉在讲话中就加强人大常委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二是加强学习,精通业务,做勤学习善思考的表率。三是依法履职,为民尽责,做谏真言促发展的表率。四是严于律己,改进作风,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同时,就开展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精心谋划工作。三是增强监督实效。四是加强代表工作。五是强化阵地建设。六是做好人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