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文明创建

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2-03-14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3月14日,新蔡县人大机关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JPG

影片展现了1943年中国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里,著名词曲家曹火星率领八路军宣传小分队深入晋察冀边区的云霞岭堂上村,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和中国的希望。随着故事的不断推进,战友们为了群众的安全义无反顾、慷慨赴死,这一系列血与火的洗礼极大限度刺激了曹火星,他将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个人音乐才华结合在一起,激情创作出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该歌曲后经毛泽东主席亲笔改写,最终定名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JPG

全片始终贯穿了一种亲密团结的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观看影片,重温这段历史,使全体机关人员更加深化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一真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机关全体人员表示,学习和弘扬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爱国、爱民精神,最切实的方式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一心为党、一心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勤奋工作,踏实干事,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