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12-21

12月20日,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学功、赵学峰、田文远、金天常、赵淑彦、闫建海、李卫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振南、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蔡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新蔡县县、乡选举委员会和选举工作指导组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县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刘宪青辞去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2.jpg

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陈学功在讲话中对依法做好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人民群众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把握原则,明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三是扛稳责任,依法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全面了解掌握本地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