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9-09

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9月9日上午,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邵奉公、李勇、桂兆权、陈学功、葛鹏、赵学峰、田文远、金天常、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 、李卫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魏中、何春辉、李振南、李玉清、张小歌、刘久锋、付自强、张伟、翁建春、刘洪涛、张皓磊等也分别在主席台就座。

111.jpg

县领导李东、滕飞、吴华、魏家红、孙伟、彭红、谭秀英、鞠守营、单广宁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 304 名,实到 275 名,符合法定人数。

222.jpg

县委书记邵奉公主持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新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新蔡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333.jpg

当大会主持人宣布当选人员名单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444.jpg

555.jpg

666.jpg

新当选的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勇、新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玉清、新当选的新蔡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面向国旗依次进行宪法宣誓。

777.jpg

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的主持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议案审理和处理意见的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全面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到大会规定的提出议案、建议截止时间,代表们共提出议案、建议120件。

在热烈的掌声中,邵奉公在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888.jpg

邵奉公说,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光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邵奉公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各种困难,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取得了可圈可点的丰硕成果。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辛勤工作的结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依法履行职责,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人大代表始终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中,处处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作为,贡献了人大代表的力量。

邵奉公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进“十四五”、迈进新征程,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进“十四五”、迈进新征程,必须凝聚起务实重干的强大合力。

邵奉公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完善。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帮助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关心重视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999.jpg

邵奉公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县大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新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体代表要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更加广泛地团结动员群众,共同为新蔡发展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

邵奉公强调,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只争朝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蔡篇章!

1010.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