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县人大到宋岗乡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1-04-21

4月20日,新蔡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学峰、县人大选工委主任杨爱萍和法工委副主任徐素洁一行在宋岗乡党委书记石亮、乡人大主席戚刚陪同下调研指导宋岗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11111.jpg

在宋岗乡代表联络站,赵学峰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硬件设施建设、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翻阅资料询问2021年代表履职情况,实地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接访室并与在场的接访人大代表亲切交谈,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赵学峰对宋岗乡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定期组织召开推进会和主题联络活动,主动担当作为,依法有效履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就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交流的桥梁,要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力度,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反映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落实解决,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22222.jpg

在宋岗村河南华信服装生产车间,赵学峰认真听取宋岗村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联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招商引进服装厂、开展人居环境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在曾营村千亩瓜蒌种植基地,赵学峰实地查看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曾营村瓜蒌种植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产业发展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科学定位;要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确保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以及基层组织等各个方面齐头并进,有序推进;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本地实际,坚持高标准规划,夯实产业基础,突出自身特色,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群众参与的原则,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