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文明创建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12-04

12月4日是宪法宣传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宪法宣传活动主题,以送法进机关、送法进农村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IMG_7820.JPG

在市民之家广场,宪法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及法律知识读本摆放整齐有序。县人大机关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宪法、七五普法宣传读本、驻马店市大气污染条例、燃气条例、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宣传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5d4372aba76034e0cc04689773e6a55.jpg

在余店镇汪田庄村委,县人大机关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法律知识读本的同时,设立法律知识咨询台,积极宣传宪法、民法典、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