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20-11-26

        11月26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田文远、闫建海、赵学峰、李卫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东、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县监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6192723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交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卫健体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8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126192741_副本.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产业集聚区、县供电公司等4个单位的评议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银行、县工商银行、县农业银行、县建设银行、县农发行、县农商行、县邮储银行、县中国银行、县中原银行、县移动公司、县燃气公司等11个垂直管理部门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梅贵普辞去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微信图片_20201126192755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在讲话中对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三要严格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陈主任在讲话中还对组织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代表履职“三个一”活动、乡镇人大工作评比等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