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县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赴大别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来源:新蔡人大网  日期:2019-11-20

2019年11月13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一行23人,来到信阳市新县大别山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别山精神专题教育。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堂、豫鄂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走了志仁小道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历史资料、图片、讲述革命前辈的革命历程,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刻骨铭心。微信图片_20191120092938.jpg

在大别山教育基地,县人大机关老党员跟着总书记的步伐学历史、重温革命岁月,了解大别山四度辉煌的历史故事,感受大别山精神。通过现场实地的参观,加深秉承初心担使命的革命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905.jpg

大别山“这里坚持了28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这里诞生了8支红军队伍、3支主力红军、这里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这里走出了349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领”,“这里书写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革命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怀着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贞,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坚持28年红旗不倒,换来了我们13亿人民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858.jpg

在鄂豫皖首府烈士纪念馆英烈广场13万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心情沉重而坚定,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通过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大家意志更加坚强,心胸更加开阔,表示要自觉传承和践行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大美新蔡、幸福新蔡、健康新蔡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为自己的人生赋予非凡的意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