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9-04-26

为全面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节奏,4月25日至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本次视察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并在市民之家6楼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副主任田文远、金天常、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县人大党组成员李卫民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王霞应邀列席会议。


 111.jpg


4月25日,视察组一行兵分四组分别到2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大中型农业项目建设及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等情况。

4月26日上午,在市民之家A座六楼人大会议室召开的县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霞作了关于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


4545.jpg


各视察组结合代表视察情况,分别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们围绕视察情况,就如何有效履职、如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和建议。

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实地视察,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注重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参与,规划先行,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工作向前推进。陈学功对各位人大代表的积极建言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视察,对我县乡村振兴现状有个直观全面地认识,今后要更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